奶奶写人作文 篇10
每当看到一位位慈祥的老人,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那坚强、勤俭的奶奶。
我的奶奶今年80岁了,在她硬朗的身躯里藏着一颗孤独,受伤的心。当年奶奶产下小姑不久里,爷爷国为仗义,帮兄弟找仇家,结果,被人活活打死,就这样,一个家村平凡的妇人,变成一了一个寡妇,守寡至今,奶奶一直都承受着独养7个儿女的艰辛。
在奶奶年近70岁时,爸你硬把奶奶接到城里来住,奶奶刚到家里,妈妈已准备了一桌丰富的饭菜,一张新床和几套新衣服,奶奶看到眼前对于我来说屡见不鲜的菜肴,疑惑的对爸爸说:“今天是不是来什么贵客?”爸爸皱直双眉,然后“扑哧”一声笑,打趣着对奶奶说:“是呀,今天是来贵客了,这位贵客就是我妈妈您呀。”奶奶紧锁住眉头,脸立刻沉下来:“你捡宝了怎么的?煮那么多菜,我又不是没饭吃!”爸爸先是一副不解的样子,然后才恍然大悟,轻声对奶奶说:“妈,都几十年了,您哪一年,哪一月,哪一天吃过一顿饱?我们是真心诚意在报答您啊!如今,就一顿饭,难道您都要拒绝?”听了爸爸的话,爸爸不再说什么了?脸上紧绷着的肌肉也慢慢放松了。
晚饭后,奶奶拿出衣服,正要洗澡,妈妈赶紧拿走奶奶手上那几件全是补丁的衣服,换上准备好的新衣服,奶奶依依不舍地望靖妈妈手上的旧衣服:“媳妇,别丢掉,毕竟穿了几十年……。”奶奶没有说下去,妈妈也会意地点点头,穿上新衣服,睡在新床上,盖着新被子,熟悉新环境,可奶奶心里依旧思念着农村、思念着爷爷。
终究在一个月后的一天,奶奶说她太思念村里那空空的老房子和无人料理的几块菜地,坚持要回老家住,虽然爸妈心里一万个不愿意,可最后爸爸妈妈还是同意了。
奶奶走时,用她那芲老而粗糙的双手摸着我的头,欣慰着说:“你和你爷爷很像,好好努力!”
望着奶奶渐渐远去的背影,我觉得奶奶越来越高大了。